感恩節已經過去個多星期, 今天才來寫寫節日的事, 完全將我那慢人十二拍的個性表露無遺. 身心也在忙沒有時間坐下來寫東西, 交剪出差, 終於可以一個人在家為所欲為.

朋友的班機剛巧感恩節那天來到洛杉磯, 正好給我以帶朋友觀光之名出外旅遊的藉口; 又因為想讓她感受節日氣氛, 我破天荒準備了火雞晚餐. 一桌的火雞, 焗薯, 沙拉, 甜點和美酒, 說實在時至今天我們還在吃leftover : (

那天晚上特別想念爸媽和弟妹, 想念朋友和家人. 這感恩節大餐我是邊想著他們的一張張熟悉又漸陌生的臉孔邊做的!

dsc08028.jpg

朋友拍的照片

第二天朋友先來我家會合, 一行五人再出發到東面山區的Lake Arrowhead. 為了清除家中食物, 我為大家做了簡單的火雞三文治, 如此賢慧的確罕有, 不用說交剪自然是萬二分感恩.

我們租住的小屋位於Skyforest, 在海拔6000呎以上的山巒, 霧氣特重, 早上起來玻璃窗外煙霧漫漫, 半夢半醒間以為置身天堂裡. 小屋佈置非常古色古香, 滿屋的古董傢俱, 客廳的古董火爐帶來舒適的家的感覺. 兩間睡房都寬敞, 跟中間的浴室連接, 很方便的設計. 租金還包括每人兩杯紅酒, 兩瓶啤酒, 自助式早餐, 無限量咖啡和茶, 免費錄影帶和遊戲, 開心喲! 即使足不出戶也可喝醉吃飽.

img_0119.JPG

古董火爐

img_0131.JPG

古董傢俱

img_0121.JPG

廚房

img_0128.JPG

木製的桌面帶山區古樸氣息

今年的冬天來得晚, 本來想到附近滑雪區的Big Bear滑雪也不行. 其實也不要緊, 反正新地方自然會有新奇的事物去發掘. 到步那天先到湖邊逛逛, 拍拍照, 晚餐後欣賞聖誕戶外音樂表演. 近零度氣溫下, 大家都凍得發抖, 雙腿不由自主的顫動, 頻率之快也許貓王再生也未必得到.

img_0177.jpg

湖村景色一

img_0178.JPG

湖村景色二

img_0179.jpg

湖村景色三

img_0148.JPG

img_0141.JPG

湖畔景色一二

 

晚上在房東那裡拿來錄影帶, 紅酒咖啡和茶, 五個人圍著火爐喝酒看影帶看書, 我伏在交剪大腿上不出15分鐘便匆匆赴會周公.

假期第三天懶洋洋的吃過早餐,嚐過各種咖啡和茶才出發到附近行山. 本來以為會看到滿山合時的橙黃綠間色彩, 可惜天氣過份乾燥, 樹葉野草都變枯黃, 還有些03年山火遺下的禿樹幹, 葉子不見只見燒焦的樹幹勇敢地挺立寒風中. 像個飽經蒼涼而又充滿智慧的老人, 一種悽涼又令人肅然起敬的魅力. (我不禁想起老頭子)

禿樹幹

img_0201.jpg

img_0202.jpg

Forever You & Me

img_0194.JPG

img_0158.JPG

img_021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