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打電話回香港祝朋友生日快樂, 電話在響, 看看時間, 還有15分鐘就過時, 幸好來得及!

她說生日過得很快樂, 只是心裡總覺得還欠些甚麼, 怪不得哩, 原來就是少了我的祝賀. 對不起, 讓你久等了, 你的生日我又怎會忘記? 從小到大, 我會忘記自己的生日可是未曾忘記你的啊!

電話裡兩人吱吱喳喳, 東拉西扯, 好像談了很多事, 只記得她明年會來探我們, 又決定一起遊東京. 雖然這些都只是計劃, 不過想想已經很滿足.

踏入十二月, 聖誕節就真的快到了, 到處也充滿節日氣氛, 商店咖啡店都在播聖誕音樂, , 喜氣洋洋的. 聖誕歌總令我想起中學時期的生活, 每年聖誕前合唱團要爭取時間練歌, 午餐時間, 放學時間也不放過, 為了在學校聯歡會表演和參加聯校比賽, 唱聖詩是少不得的. 一年練得天昏地暗, 結果得了聯校季軍. 回想起來好像是中三的時候 . 那年的聖誕很忙, 校內合唱團表演和比賽, 還有香港兒童合唱團的表演排練, 忙得一頭煙, 整天在唱聖詩, 早午晚甚至睡夢中也在唱, 說起來也是我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在文化中心表演, 因為升上中四後要應付會考, 甚麼課外活動也退出 (其實是因為忙著拍拖, 一副退出樂壇專心做<跟得女友>的樣子). 到現在每次聽見聖誕音樂便想起合唱團, 想起很多人和事.

香港的聖誕節總有驚人的打折活動, 甚麼商店也打折, 服裝, 禮品, 首飾, 傢俱, 甚至超級市場, 仿佛一切在一夜間變得沒有價值. 尖沙咀銅鑼灣旺角各大小商店商場朋友和我都去過, 特別是聖誕期間. 這幾天份外想念她. 想念家人.

如果可以, 真的希望他們就在身邊.

還欠一點點, 人生也許就是如此, 沒有所謂的完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