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沒有人像我這樣的心理不平衡特別期待雨季吧? 以前住在香港的時候最討厭就是下雨天四處濕漉漉的日子, 下雨的夜晚我倒很喜歡也睡得份外香. 現在住在南加州一年四季也沒多少天下雨, 久而久之對下雨天不但不厭反而喜歡, 完全因為天氣太乾燥了, 加上我是懶人, 園裡種了幾棵植物, 不天天澆水的話會死, 下雨天就可以豁免, 這樣我也不用每天提醒交剪澆花.

下雨的另一個好處是雨後的風景, 所有東西都像剛淋過浴一樣的清潔新鮮. 下大雨的時候有些人甚至會將車泊到街上讓雨水清洗車身, 連洗車費也省回. 不過刮風下雨時這種做法有時卻得不償失, 有朋友因為街泊, 車子被倒下的樹枝壓著, 造成一大凹痕, 修理的費用比洗車費不知要貴多少! 另外加州人不習慣下雨天開車, 往往幾滴雨水便造成嚴重交通意外, 週六下了一天一夜, 今天又不了幾滴, 看來雨季是又再回來了, 各位道路使用者記得小心駕駛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