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原本要到Melrose 的The Gig看演唱會, 很久沒有到那了, 六年了算是真的很久很久吧. 交剪以前的樂隊常在那裡表演, 我也跟著在那出沒, 舞台前後, 搬結他樂器甚麼的, 只要能夠幫上的絕不會袖手旁觀, 那裡管得甚麼淑女形象, 4吋高跟鞋, 皮mini-skirt, 小背心, 搬搬抬抬的工作也照做, 甚至連公關小姐的職責也做了, 演出前樂隊在忙, 招呼前來看秀的朋友fans 就落在一班歌手女友身上. 這種生活開始時很新鮮, 可是久而久之就覺厭倦, 特別是像我這種不太愛交際的人, 更不用說了. 後來提起rock秀, 我都提不起勁來去欣賞. 最近剛巧交剪的朋友從巴黎來看我們, 在我家小住幾天, 連日來就是帶他們吃各家美食, 墨西哥, 日本料理, 韓國料理, 台灣小籠包, 美式pancake, burger, 除了美食就是幾個人聚在一起的歡樂. 既然朋友遠道來到搖滾之城, 怎麼可能不看秀的? 交剪安排昨晚和他們去看秀, 我也蠻興奮的,畢竟很多年沒有嘗試那種震撼了.誓言旦旦的說我也要去, 即使要自己一人開車出城去會他們.

結果昨天下午突如其來的一股down氣流, 狠狠的攔腰襲擊, 一時間我再也不想去哪了. 提不起勁, 也沒所謂. 打電話和交剪說我還是不出城了, 他很婉惜的說隨我的意思吧, 但是內心他很想我可以出席的. 他又怕我一個人會寂寞, 向他保證了三次說我會自己找節目, 又不是小孩兒.

一個人跑到餐廳要了一客桂林麻辣米粉和炒菜心, 湯鹹得驚人, 只有那個菜好吃. 回家在超市停了停,買了可樂, 最近三個月戒了可樂也戒了咖啡, 真不容易啊, 可是今晚我真的想喝可樂, 就讓我邪惡一晚吧. 到現在才明白戒煙戒酒戒毒是那麼難的事! 到家一個人開了唱機, 不停的就播一首歌, 很久沒有這樣瘋癲的聽一首歌了. 這樣的夜晚, 最好是扭大唱機, 躲進衣櫃享受一個人的rock秀.

Bohemian Rhapsody – Queen

一首百聽不厭的歌, 半搖滾半歌劇的風格, 在七零年代即便是現在也是風格無倆. 歌詞的意思抽象, 不同的人聽了有不同的回響. 不知道你的耳鼓又會擊出甚麼樣的音符信息?

Bohemian Rhapsody – Queen

Is this the real life-
Is this just fantasy-
Caught in a landslide-
No escape from reality-
Open your eyes
Look up to the skies and see-
I’m just a poor boy,i need no sympathy-
Because I’m easy come,easy go,
A little high,little low,
Anyway the wind blows,doesn’t really matter to me,
To me

Mama,just killed a man,
Put a gun against his head,
Pulled my trigger,now hes dead,
Mama,life had just begun,
But now I’ve gone and thrown it all away-
Mama ooo,
Didn’t mean to make you cry-
If I’m not back again this time tomorrow-
Carry on,carry on,as if nothing really matters-

 

Too late,my time has come,
Sends shivers down my spine-
Bodys aching all the time,
Goodbye everybody-I’ve got to go-
Gotta leave you all behind and face the truth-
Mama ooo- (any way the wind blows)
I don’t want to die,
I sometimes wish I’d never been born at all-

 

I see a little silhouetto of a man,
Scaramouche,scaramouche will you do the fandango-
Thunderbolt and lightning-very very frightening me-
Galileo,galileo,
Galileo galileo
Galileo figaro-magnifico-
But I’m just a poor boy and nobody loves me-
He’s just a poor boy from a poor family-
Spare him his life from this monstrosity-
Easy come easy go-,will you let me go-
Bismillah! no-,we will not let you go-let him go-
Bismillah! we will not let you go-let him go
Bismillah! we will not let you go-let me go
Will not let you go-let me go
Will not let you go let me go
No,no,no,no,no,no,no-
Mama mia,mama mia,mama mia let me go-
Beelzebub has a devil put aside for me,for me,for me-

 

So you think you can stone me and spit in my eye-
So you think you can love me and leave me to die-
Oh baby-can’t do this to me baby-
Just gotta get out-just gotta get right outta here-

 

Nothing really matters,
Anyone can see,
Nothing really matters-,nothing really matters to 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