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gif

 

祝福大家豬年快樂!

每一天多一點快樂, 早一天找到要找的東西!

 

 

第四個沒有在香港過的新年, 越來越懷念一家人一起吃飯談笑的時光. 小時候在鄉間過年很有氣氛, 大人早幾天就準備, 忙東忙西, 小孩兒也期待過年時的熱鬧, 一班娃娃到處跑, 叫叫嚷嚷的, 一年中好像只有這幾天最放縱, 至少對我來說是這樣的. 後來在香港過年雖然比不上那種整村人慶祝的熱鬧, 還是很喜慶的. 再後來長大了會覺得過年很沒趣, 不外乎是吃吃喝喝, 蘿白糕年糕煎堆等賀年食品幾乎從年初一吃到年十五, 不用說有多厭倦. 第一二三個沒有在家過的年坦白說沒有甚麼感覺, 反而享受那種清靜, 這次過年不知怎的特別傷感, 我想我是老了, 越來越懷舊了. 再說很久沒有見到家人朋友, 很想他們.

 

昨天特別準備了一頓簡單的晚餐, 做了幾個家裡團年必吃的小菜, 只做了三個, 已經花了三小時, 這樣的廚房大製作只有一年發生一次. 交剪超喜歡那個手撕白切雞 (一般是連骨斬成雞件的, 可是我覺得很費勁, 而且家裡沒有利刀, 就折衷先起骨再切/撕成雞件, 這個雞是實驗性做的, 網上找來一些配方, 再自己改良, 後果還不錯, 雖然有點煮過火, 雞的鮮美還保存), 配著薑蔥汁吃, 他幾乎清掉大半. 吃到中途他突然大叫, 原來吃到辣椒粒. (這個汁我媽會用炸蒜泥和醬油, 可是我沒有蒜頭, 就用薑代替, 還多手散了一把墨西哥辣椒粒,嘻嘻). 清蒸紅鯛魚很鮮美, 交剪一向不吃連頭連腳的食物, 昨晚竟然破天荒大口大口的吃, 還嘖嘖讚好. 香茹扒生菜是廣東人不可缺少的賀年菜, 我用煮雞的湯來燙菜, 再用浸香茹的水做汁, 加了日本清酒醬油和糖調味, 交剪連連稱讚菜和汁的味道很對味. 我是不做菜的人, 不過一旦做起菜來還是有板有眼的, 我也喜歡憑感覺因應自己口味改良, 所以我做的菜一般是為自己而做, 很自私的. 哈哈. 兩個人開懷的吃了一餐團年飯, 這也是交剪第一次嘗中國(廣東)人的團年菜, 吃得飽飽的, 連甜品也吃不下了.

 

飯後我跟他說不要再四處對人講他認識我時我連煮雞蛋也不懂! 要不提早給他開年! 嘻嘻.

 

簡單的二人團年飯

dscn1670-2.JPG

 

 

向大家拜年, 3小時的勞碌真的很累人

dscn1674-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