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五歲到底是年老還是年輕? 是乎人的心境和態度吧.

昨天早上張開眼睛第一件事就是祝賀交剪生日快樂.

他說:”喲, 已經35了.”

我說:”又大一年了.”

他說:”我媽巴不得和我交換年齡哩!”

在父母的心中, 在我眼中, 他一直也是個長不大的男孩, 歲月增添的只是數字, 絲毫沒有影響他的童心. 有時候這種孩子氣蠻可愛, 有時候真的想一走了之, 天, 到底甚麼時候你才長大?

我的車子壞了還未拿去修理, 這幾天就由他接送上班, 約好晚上和妹妹還有幾個朋友為他慶祝生日. 傍晚朋友送我回家更換衣服, 然後一起去晚飯, 一進門就看見餐桌上的一大束花, 插著氣球, 十分eye catching. 我們都懷疑是誰送的鮮花, 再說男生生日收花我還是第一次見識, 走進飯廳看清楚, 粉紅色玫瑰花? 到底是誰呢? 桌上有一張賀卡, 全法文的, 英文和法文某些字根相同, 因此我也看懂幾分. 至少署名的是交剪爸媽, 送花給兒子賀生日這麼有創意也許只有他倆. 卡上寫著: “祝賀35歲生日快樂, 能夠在踏入春天的第一天(3/21)出生已經是成功的開始,今年生日以後你和Elly在genealogy的地位將會提昇.”

5mm(寶寶) 昨天剛滿18週, 多巧合啊. 近四個半月了, 5mm一直都很好, 沒有給我帶來太多不便, 沒有morning sickness, 真的很幸運, 只是渴睡, 從早到晚每天馬拉松式的睡覺. 第一次感到5mm”kicking”是17週零兩日, 清晨5:00起來喝水感到小腹跳動一下, 好奇的拍了拍, 小寶寶居然”kick” back. 第二天告訴交剪, 他連連說 :”Nice.” 過了近四個月疑幻似真的日子, 終於能夠和5mm有interaction, 那種喜悅難以形容. 5mm的聽覺已經發育了, 現在可以聽到聲音, 交剪每晚也來自我介紹, 又為5mm唱兒歌, 當然全是法文, 還作了些兒歌, 用結他邊彈邊唱. 妹妹催促我也要多和寶寶用廣東話溝通, 最好連國語和潮州話也用上. 汗! 這孩子將來到底要學多少種語言和方言?

朋友都驚訝我們的喜訊, 很多人說不能想像我做媽媽的樣子, 老實說, 連我自己也想像不出來. 既然神賜給我們這份珍貴的禮物, 我們會欣然接收, 更會珍惜.

Family Picture

dscn1701-2b.JPG

我和妹妹

dscn1704-2b.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