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是我和交剪唯一可以在一起的時間, 所以每到週末, 除了想懶洋洋的留在家中甚麼都不做, 還想四處走走, 享受假期. 生活就是這麼的矛盾.

每年大約這段時間我們都到北上到Santa Barbara 附近的Santa Ynez Valley釀酒區wine tasting. 關於如何發現這片美麗的土地的故事去年已經寫過, 我就不再重複了.

上週四才決定到那裡走走, 本來也沒有問題, 那裡很清閑, 酒店也多, 一般訂房間很容易, 而且環境和招待不錯. 可惜這之問了常去的酒店, 客滿, 又問了附近的幾間, 還是客滿, 想想多付點錢住一晚4星級酒店吧, 誰知小鎮裡所有的酒店都滿了, $300-$500一晚的房間都 sold out. 這麼反常一定是鎮裡有活動發生, 一問果然如是, 單車比賽和品酒節同時進行, 難怪的. 千挑萬選找了這個日子到來也不知是幸運還是倒楣. 熱鬧當然好, 可是要付那麼多錢住一晚就甚麼興致熱忱都給澆冷水. 只是交剪很快又要出差, 這段日子出遊對我和5mm也是最好的. 結果他在網上游了大半天, 最後在Solvang丹麥村中心找到一間房間, $149一晚, 我們想平時也是$100左右的, 這個時間找到這個價錢的一定說不上好, 也罷, 只是貴了些許. 果然不出所料, 酒店就在兩條大馬路的交界處, 車行過就像輕微地震一樣的搖晃, 也不用說嘈雜. 害得我們一整夜也睡不好.

週六到步時已近黃昏, 在酒店安頓好就四出走走. 丹麥村裡有很多北歐式的建築物, 商店, 珠寶店, 當然少不了出名的丹麥烘焙店. 這裡還有一間專賣聖誕節裝飾的店舖, 一年四季也充滿聖誕歡樂. 我和交剪想既然今年聖誕不打算到巴黎過節, 就到這兒來沾沾節日氣氛也好. 晚餐如常在Little Mermaid’s吃, 是一間傳統的丹麥餐廳, 我們喜歡來因為她們重質不重量也不重包裝, 實實在在的, 特別是掌店的老太太, 親切和藹的態度令人如沐春風.

 

untitled-2.jpg

早餐就在烘焙店解決, 不錯的, 我是不好甜食的人, 否則一定大快朵頤. 近中午時才出發到附近的酒莊, 其實我們也不是為美酒而來, 為的是酒莊的那片綠和清幽. 今年雨水不多, 感到一切也沒有往年的綠油油, 卻依然一般寧靜. 車子在山路上行, 道路曲折, 看見美麗的景象也不方便停下欣賞拍照. 勉強在車上閃了幾下快門就草草了事, 反正這裡我們每年也來 (我就是這樣的大安主意.)

untitled-3.jpg

 

下午來到另一個小鎮Los Olivos, 只有一個十字路口的鎮中心, 所有店舖和餐廳就座落路口四角, 一目了然. 這裡有我們喜歡的陶瓷園藝店, 藝廊, 餐廳. 園藝店的主人是位老婆婆, 打理小店已有10年, 我們會和她閑聊, 又乘機問問園藝的心得. 店裡也有精品, 每次我也不可能空手離開. 這次走了兩遍也找不到老婆婆, 在付款時交剪問cashier才知道她已經退休將店舖出讓給cashier和幾個拍擋. 可惜哩, 幸運的是店裡園內的擺設仍然保持老婆婆的手跡和心思.

untitled-4.jpg

 

Patrick’s Side Street Cafe是間知名餐廳, 大廚就是多次獲得美食獎的Patrick. 十分友善的一位中年男人, 閑時喜歡拿著酒杯到處和食客甚至路過的人聊天. 他的手藝也是其中一個吸引我們到來的原因. 交剪點了個烤魚, 還有漂亮侍應推薦的本地白酒, 我就要了個沙拉和是日餐湯, 甜品是蘋果批雪糕, 味道一流, 份量也恰到好處. 摸著鼓起的肚皮大叫滿足. 吃飽飽就坐著看一會雜誌, 天氣太完美了. 像這樣的下午, 最好就是甚麼都不做, 甚麼都不想, 望著天空發呆, 看著時間一分一秒溜走不動情. 反正嘛, 這一天是定了要浪費的.

untitled-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