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一早起來送交剪去機場, 這次他會去兩個城市, 東京和漢城, 為期兩星期. 臨走前幾天他已經在擔心我一個人會悶, 要不要邀請Julie過來和我暫住, 週末做些甚麼, 吃些甚麼. 走前一晚還特別抽時間去超市買了很多食物和食水, 怕我會餓死似的. 還將一大樽清水放在睡房,如此我晚上醒來口渴也不用下樓到廚房斟水.

我突然想起小時候聽過一個懶惰丈夫的死. 這人懶得無藥可救, 日常起居都是妻子照顧, 有次妻子要回娘家幾天, 為怕他會肚餓, 專誠做了燒餅圍著他的頸, 想這樣他餓了就張口吃, 連伸手去拿食物也不用, 一切安排妥當後安心就出發回娘家. 回來時驚嚇發現丈夫死了, 是餓死了, 原來他吃光了嘴邊的燒餅,卻懶得轉動燒餅去吃剩下來的, 就這樣光光餓死了.

我想我不至於這樣的懶惰吧. 祈禱中….

班機中午11:55分起飛, 乘坐日航直飛東京. 去亞洲總比去歐洲舒服, 起碼空中服務周到, 亞洲公司的服務就是體貼. 我們10:00前到機場, 泊好車後再推著行李去登記. 天啊, 這麼多人的, 難怪朋友總是埋怨拿不到員工票來看我😦 也只好等吧. 旁邊有一對混血兒兄弟, 媽媽是日本人, 爸爸不在場, 從小兄弟的相貌推測應該是白人, 兩個都可愛到極, 交剪看得直流口水.他們媽媽也許察覺我們(特別是交剪)那羨慕的眼神, 好幾次也友善的報以微笑. (壓根兒或者正在滴汗中, 害怕小兄弟會隨時給擄走). 後來又來了一對孖女, 一樣的臉孔, 一樣的髮式, 一樣的服裝, 一樣的舉動, 我們都看呆了. 交剪問:”誰更可愛, 小兄弟還是孖女?” 我說:”大家都可愛, 就是不夠我5mm可愛.”

等了30分鐘才到櫃台, 登記好還要推行李去做security check, 又是排隊. 我都累個半死. 忙了大約一小時才安頓下來, 到麥當勞買了橙汁和鮮果沙拉填填肚, 歇一歇, 不出15分鐘他就要離開. 我也開始感到不捨. 畢竟要過兩星期的獨居生活, 雖然一早已經習慣, 而且時間也不算長, 可是現在情況有不同嘛. 陪著他排隊去做那種惱人的又脫上衣又脫鞋的security check, 我站在欄杆外陪他一步一步的走, 快到閘口的時候竟然掉眼淚. 好不爭氣喲. 唉, 就這樣上了一幕大肚婆送別丈天遠行的泡沫劇 -_-!!!

回家吃了午飯, 啥事也不想做, 又不想去健身房, 那就去mall來個leisure walk吧. 走走看看, 一走就是3小時. 不多不少. 總算有些運動量. 也沒有甚麼要買的, 看到喜歡的就出手, 買了個hamper, 一條裙子, 兩條褲子, 都在普通店裡買, 試過maternity clothes, 即使現在有個西瓜肚還是穿不來..

晚上做了簡單的晚餐, 因為看到朋友那梅菜蒸肉餅很吸引, 這東西我一直也不吃, 我媽也不做, 不過朋友的照片實在太誘人了, 去中國超市買了一包梅菜, 半磅碎肉, 就做起我的第一個梅菜肉餅, 還加了一隻蛋 (完全是自己多手). 又做了牛油果蕃茄沙拉, 配fettuccine. (請不要笑我不中不西, 在家吃飯我們一般都是fusion cuisine多). 結果肉餅還好的, 就是不喜歡那個梅菜味, 只挑肉吃, 哈哈.

睡前隨手拿了一本書, 邊看邊讀, 5mm興奮的不停轉動. 這孩子每到晚上就異常活躍, 跟我和交剪一樣的night person : p

um..其實我也不是完全獨居, 因為還有5mm作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