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ng time. Long time.

很久, 沒有思考.

很久, 沒有休息.

的確, 很久, 很久.

上星期的Retreat 過後, 累得有如大病一場, 幾乎每個出席的人也要用上一天兩天休息. 很久沒有這樣從早到晚一個接一個的演講的聲. 三四十人困在斗室中, 黑暗裡看著一張又一張的powerpoint簡報, 外面藍天碧海, 180度的無敵海景, 我們無暇欣賞. 這兩天過後, 發現幸福原來不是Black Angus Steak, 不是俄羅斯vodka, caviar, 也不是四星級酒店的高床軟枕. 幸福原來是早上起來有好朋友的晨早麥當當room service, 更是勞碌一天回家有個風塵僕僕趕回來的人為你到超市購物準備冰凍西瓜.

很需要一個假期, 很需要的是reincarnation.

踏入29, 5mm見面的時間越來越近, 興奮總會有, 擔憂也有. 這孩子活躍得很, 整天也在動, 特別是聽見音樂, 手舞足蹈不在話下, 有時更會大力踢幾腳, 好幾回冷不防的”attack”令人不禁大叫 Easy! Easy! 也不知是投訴還是道謝. 我以為我做得很好, 一直都依著各大書籍建議, 用枕頭支撐打側身睡以減輕肚子對腰部的負擔. 可惜我一向有lower back 問題, 怎麼小心還是覺得不太舒服, 有時一晚睡醒竟然感到lower back酸痛, 更不用說現在肚子一天天的大. 為此已經買了特殊的床褥和枕頭, 交剪取笑我是公主, 要是tempur-pedic 床褥和枕頭也感不舒適, 還有甚麼更好的?

其實其實, 我需要的只是relaxation, 只是yoga. 每次做yoga, 總有重生的感覺. 懷孕初期以安全為上, 暫停不去yoga, 後來又變懶, 再後來發現原來不去不行. 久違了的活動, 一小時後步出studio, 發現孕婦也可以很靈活的, 哈哈. 最重要的是, lower back pain大大減輕!

這就是我的reincarnation, 遠勝於行街shopping, dinning.要是有本好書就更加perfect, 很久沒有閱讀好東西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