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過多一星期5mm就37週了.....也就是足月(full term)的時候. 很期待喲.請你乖乖的耐心在媽媽的堡壘裡待多一星期, Precious! 雖然媽媽知道你已經不耐煩,因為堡壘隨著你的成長一天天的變得細小.只是一星期,以後歡迎你任何時候到來.

再過多一星期我就開始放假了..... 也就是離開現在工作環境的時候.雖然,暑假過後我會再回來,但是到時會是以不同的身份再現,由職員變學生.期待喲!

耐性,我們很需要很需要的東西.

我其實已經厭倦了陌生人的眼光,友善的,好奇的.他們的問題,友善的,好奇的.他們的一雙雙手,豐滿的,嶙峋的,沒有得到同意便伸過來觸摸我那挺起的肚皮.真討厭.

我明白,人們有好奇的心,特別是看到我小小的身軀挺著這麼大的肚子,可是我們的5mm是個大寶寶,35週時照ultrasound醫生估計有6磅,是的,媽媽我才5呎1吋,怎麼看也是挺大負擔的.想想也自豪!

已經忘記多少次陌生人拋來的問題:

“So, when are you due?  Soon? Next week?”

“Oh, look at that baby! Are you due soon? Tomorrow?”

“When are you due? You look like you are gonna explode any time.”

去游泳池,剛梳洗玩想吹乾還在滴水的頭髮,陌生的婆婆會走過來阻止.說風筒的風太熱,對寶寶不好,硬要我濕著頭髮離開.

去油站,陌生人問:”喲,這麼後期了還開車?要小心喲.”

去餐廳,即使是男侍應也會說:”It’s gonna be a big baby!”

我......

其實很想跟那些三姑六婆ABCD說聲: 謝謝關心.不過... “I have a mom. She’s in HK. But sometimes I even feel that’s way too close.”

孕婦又不是甚麼怪物,為甚麼會這麼觸目?會惹來這麼多的奇怪眼光?

我明白,人家只是出於好奇,出於好心.可又怎麼樣?是是是,我有個大肚皮,那又怎樣?仿佛,大肚婆不應出街,仿佛, 大肚婆會令人不安.

以免擾亂群眾情緒......我決定放假的時候會留在家中看看書,做做蛀米大虫.

怎麼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