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兩天和媽媽聊天, 言語間感到她已經開始為這次赴美之旅四出張羅. 首先是詢問家裡有些甚麼. 冬菇瑤柱甚麼的海味有沒? 人參中藥的有沒? 當然是為了給我們做菜. 我的答案當然是百無. 當她知道這麼多年來我們連電飯煲也沒有的時候, 我很清晰的隔洋感受到那股震撼力. 她簡直不敢相信, 繼而憂心我們過的是甚麼生活?! -_-!!! 然後數著要帶這樣那樣的東西過來…..

我說: “媽, 旅客不能帶食物入境. 再說這兒甚麼都有. 我又不懂做菜, 買那些東西來做甚麼? 你來了我們就去超市買好了, 反正我也不懂挑選.”

媽:”電飯煲這類廚房之寶不能沒有. 叫交剪 趕緊買個回來. ……………”

關於電飯煲我已經受過不少驚訝的目光, 朋友說不能想像亞洲人的家裡沒有電飯煲, 這麼普遍的廚具, 就如冰箱, 就如toaster, 就如oven, 即便是她家也有一個, 她想了半天也想不出合理的答案.

一直以來我們都吃古法米飯, 也就是那種露營時用普通煲生火煮的米飯, 當然不方便, 可是味道不錯喲. 只要火候控制得當不燒焦就行. 至今很幸運地未吃過半生熟的飯🙂

我們也不是沒有打算買電飯煲, 只是找不到合心水的. 最重要的原因是我懶, 並不將這等事放上心頭. 這回好了, 給媽子這麼一催, 不得不即時行動.

昨天就買了, 到現在仍然原封不動的放在廚房一角, 我要努力的說服自己快快試試新玩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