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的大計就是收拾家居, 這個重任當然落在交剪和Hilda身上, 我的角色就是行行企企, 指指點點. 昨天交剪將某些傢俱重新擺放, 而Hilda則將家打掃得清潔整齊. 辛苦了!

過去幾個週末都在張羅5mm的日用品(baby shower時收了很多禮物, 所以要買的並不多)和必須品如car seat, stroller, chest, 至於baby crib 因為朋友搬走時會將她女兒的嬰兒床送給我們, 這段時間我們就買了個bassinet代替, 反正初生嬰兒並不需要睡那麼大的床. 交剪已經將bassinet 和chest都安裝妥善, 基本上5mm的房間已經準備就緒了. 除了decoration, 那是Ju的意思, 我們倒覺得裝飾與否並不重要, 反正BB不會介意. 當然也是因為我們懶 :p

現在就等安裝car seat, 然後到消防局作安全檢查. 因為新買回來的car seat帶濃濃的塑膠味, 我將它放在露台air out, 已經一個星期了, 還是挺味濃的. 要不就將fabric 拆出來清洗, 明天一定要把這事辦妥. 否則我的nesting instinct會越來越難受 :p

今天是休息天. 只去了趟游泳池, 這應該是迎接5mm前最後一次去游泳池了. 我感到自己從企鵝化身成鯨魚了:)

一如以往, 陌生人會來搭訕. 有一位年輕的韓國媽媽前來交談, 她說韓文, 我甚麼也聽不懂. 也不是第一次被誤以為是韓國人了-_-! 原來她是問我是否快到due date, 因為我的西瓜肚已經徐徐下垂. 她又問我重了多少磅? 我說大約28磅左右, 而ultrasound估計5mm也有7磅3安士了! (一般ultrasound估計和實際重量有半磅至一磅的出入) 所以這是個大寶寶! 她說她生第三個小孩時重了70磅, 我簡直不能相信自己的耳朵, 重複的問她是否seven zero?! 眼前這位個子和我差不多的女人, 曾經挺著額外的70磅四處走, 她的寶寶出生時是10磅巨嬰, 可是現在她又回復苗條身型, 不能不叫人佩服. 她笑著拍拍我的肩膀叫我不用羨慕, 她看我也是petite的人, 應該很快可以回復苗條的. 交剪也在從旁和應, 說我不用擔心啥的.

走的時候她還友善的來送上祝福,  很外向豪爽的韓國女人.

對於這類路人我並不抗拒,  因為她並不像其他無知的路人那樣隨便的拋來無知問題, 有經驗的人一看就知寶寶是否快要出生, 因為媽媽肚子的形狀會隨著寶寶發育變化, 快到due date的時候會下垂(lightening). 我不是迷信的人, 可是當寶寶還未足月時就聽見別人問這樣的問題很反感, 心裡總是覺得不是味兒. 一次我會禮貌的回答, 兩次也會笑著回應, 到了一天遇上幾次同樣事情時, 我真的很想叫他們買本書進修進修.

我要提醒自己, 將來見到大肚婆時不要為了要搭訕而搭訕, 不要說無聊而愚蠢的話, 更加不要知少少扮代表的多多意見. 其實, 已經發現自己有這個傾向, 所以要自我節制. 切記! 切記!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