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中的網絡自從昨天黃昏趁著我們外出散步時候斷線後就一直沒有完全的正常操作. 交剪連夜致電網絡公司, 算是解決了. 我累得不想去理, 一早就呼呼睡去. 只隱約聽見他樓上樓下的跑上跑下, 最後說是攪定了.

早上醒來如常的打開電腦, 沒有網絡! 試了很多方法也不行. 最後, 改用dial up! 天啊, 已經忘記上次用dial up是甚麼世紀啦! 明明聽說是fixed, 可能是我用PC的關係吧. 他趕著上班, 留了個熱線電話讓我打去求救, 可是哩, 像我這樣懶又間中鬧情緒不想說話辦事遵循心情的人是不會打去客戶熱線的, 至少今天沒有這種衝動. 於是, 今天的活動空間被困在樓上書房內, 中午到時熱得幾乎透不過氣, 逼不得已才開空調.

一個人弄了個絕對不正宗的豬肉蓋飯做午餐, 我甚至不知應否如此說. 由於想多在家中做飯, 買了不少肉呀, 魚呀, 菜呀, 甚麼的, 總之就是大想頭, 到頭來還是有心無力, 往往買來的食物都在雪櫃中虛度時光, 直至有天好心人(人稱交剪) 將它們拿出放進垃圾桶, 算是找到個棲息處. 今天看著那快要過期的豬肉, 一陣頭痛, 如何烹調好呢? 想起妹妹曾經提過住宿時學到的369配方, 好像很容易. 念頭一來手就動. 所謂的369就是糖, 醬油和清水的比例, 我其實忘了3種調味的次序, 到底是3份糖還是3份醬油也攪不清, 最後決定用3份糖. 但又怕6份醬油會太咸, 3份糖會太甜, 結果每樣都隨意減少, 卻又多加清水. (老頭子總是說做實驗不像煮食, 雖然我琢磨不出他老人家的玄妙道理, 不過觀乎我的入廚操守和創作力, 很慶幸我向來在實驗室裡都是循規蹈矩的.) 煮滾時加入肉片, 為了減少豬肉味(無錯, 我是喜歡吃沒有肉味的肉和沒有魚味的魚的), 又隨意的加了少少清酒和薑. 完成時加在飯上, 再加些蔥花裝飾. 另外又備了水煮椰菜花. 這就是我的是日午餐. 想不到味道還出奇的好喲:)

下午泡了盞綠茶, 伴著零食(都快吃光了, 家中的水果和零食是從來也不會被(我)遺忘的, 一般到家不出幾天就byebye. ) 和新書, 還有Joe Satriani和Phantom of the Opera, 一個下午就這樣過去.

晚上Ju來接我去晚飯, 韓國菜, 聽說辛辣的食物會催生, 各位, 我現就以身試法去. 待續. 勿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