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843-1.JPG

最近兩晚也睡不好, 每晚只有三四小時的睡眠. 當然是因為Nate 沒睡好. 他並不是頑皮不想睡, 只是這兩晚總有些大事小事發生, 叫他睡不著.

讓他不適的事其實無幾, 除了一直困擾他的colic, 就是肚餓吃不飽, 要不就是dirty diaper. 對於後者, 他真的是片刻也不容忍的. 偏偏他喜歡晚上便便, 所以….雖然他已經可以sleep through the night, 只需要大約午夜時段吃一次奶就行, 我們仍是想不好. 從清晨三點四點一直折騰到天光, 很累. 可是天邊一放白他就變得很安靜, 還開始EEArAr的跟我聊起來. 這時候的我已經累得要命, 幾乎所有愛心耐心都透支, 可是每次聽他EEArAr的, 還有那招牌笑容, 甚麼疲勞都即時掃去.

更可愛的是他雖然不睡, 但會乖乖的對著天花板或玩具自誤自樂, 好讓我梳洗準備出門. 我甚至可以化妝挑衣服, 從容的來個continental早餐, 吃著croissant 伴生果, 喝完橙汁再喝chamomile tea.

如此可愛, 教我如何不愛他?

我明白, 這也許只是幸運的一天兩天; 我更明白, practice makes perfect, 但願這種運氣會和我們長相長斯守.

明天就回學校了. 有規律的生活很重要, 所以我堅持每天一定時間給他喂食, bath, 帶他到day care. 對於生活無章的我和交剪來說, 可真是雙重改變.

父母的要職是讓孩子健康快樂的成長, 還要施以管教. 也許在管教孩子前, 先讓孩子好好管教我們如何成為好父母.

難怪, 他的兒科醫生給我們的第一句忠告: “Let Nathan teach you how to be par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