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時空空, 去時空空.

短短數十載的人世遊, 擁有的沒擁有的到底有幾多?

飽暖思淫慾. 吃飽穿暖是最基本的需求. 即使是剛哇哇落地的嬰孩, 一絲不掛的到來也不能一絲不掛的生活, 物質需求自然無可避免.

飽暖要有金錢換取. 我的理財概念是豬籠水—入得易出得易. 由此可見, 我的理財本領是如此差勁. 又, 聰明的你也許已經推敲到我的銀行存款可能是近乎零. 可幸的是神賜予我珍貴的求生技能故此時至今天我仍然豐衣足食.

淫慾, 嘿嘿, 請不要想歪, 我的理解是情感需求, 包括一切的感情悸動, 親情, 友情, 愛情, 婚姻. 飽暖思淫慾這話似乎將填飽肚子的physical needs放在emotional needs之前. 我想兩者是不能分開的, 並沒有前後之分. 父母兄妹是天生設定的, 不用左挑右選, 也是一輩子的, 跑不掉. 反之, 友人和情人來了又去, 去了又來, 可選可要可追可棄. 年紀大了, 漸漸學懂每一種情也重要, 沒有次序之分. 一切原自愛, 無私的愛. 父母家人的愛故然是無私, 友人情人的愛也是無私, 總不能抱著拿回報的心去和人交心.

基本需求滿足了, 有事沒事也要找一些事來煩惱一翻. 說說樣貌吧. 天生麗質不夠不要緊, 大可以減肥整容化妝買華衣, 不要忘記女人是令這世界生色的生物, 上天不會差遣不美的東西下來. 也不要忘記每位女生也是公主. 那又怎麼樣? 請隨便想想假如你是公主你會怎麼樣.

麗質有了, 何妨不加些氣質? 只要有心, 上補習班上夜校證書文憑副學士學士碩士, 世界那麼大, 只要有心, 總能撈得一個半個名號, 記著只要有心. 然而有學歷=/=有氣質. 氣質這東西, 是由心發出來的.

匆匆的來, 匆匆的去.

擁有沒擁有又如何?

擁有了卻沒有懂得去欣賞去珍惜的大智大慧只是枉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