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Wikipedia有詳細解釋,在華人社會裡稱為博客或部格落,我很背,攪不懂那是那,又為甚麼有那麼多不同的名稱

魚人如我,有另一翻定義,先旨聲明,純屬個人觀點。

部格落。見字之義彷彿指個人地頭,自己的部落。格,是風格? 然而,沒有就見人見智

至於博客。博者,廣也。在網絡虛擬的世界,讀別人的 Blog, 熟悉的陌生的,日復一日每天的讀,多多少少也對主人有點認識,更甚的是,彷彿比天天面對面的朋友認識更深。因此有最熟悉的陌生人之。網絡之廣 每天到處作客讀留言 日子有功,漸漸也結交一班網友,天崖若毗鄰,博客之由來也。

我這個部落,沒有甚麼風格可言,一向也是想到甚麼就寫甚麼,反正這是我地頭。閑時寫寫生活,快樂時寫寫,失落時寫寫,沒有甚麼主桿。最近愛寫師奶之樂,愛談彌敦道。

我鮮有更新,這幾天稀有的出的確是寂靜前的風暴。 時間有限,加上中文打字障礙,再加上個人牢騷,喜歡長篇大論,每每更新一次就是工程重大,費時費勁。我之所以是中文打字智障,因為我只懂速成,打了編碼再在一堆字中找,最近換了電腦,速成沒有配詞,就只好出動拼音,必要時更動用Yahoo字典, 英譯中,copy & paste 費時費勁喲。故此,我去作客只用眼看不動手不動口。

我的客也不博,來來去去也是那幾位連結。客人來了留過言打了招呼就成朋友,我珍而重之的加進連結。我是這麼的簡單。這裡的瀏覽人數少得可憐,真不好意思說出來。感覺就像一些上樓店鋪,只有某幾位熟客來訪。假如這樣,我樂意想像這裡是個五星級的spa, 客人貴精不貴多,方便保持高質素招呼。話雖如此,我仍是羨慕那些每天更新又用心回應每個留言的博主。總給人賓至如歸的感覺。

,撫心自問,自己鬼鬼崇崇的到別人家一言不發, 又怎可多多要求別人留下隻字片言? 

然而,我喜歡我的客人,享受讀他們的 Blog

YaYa的美麗人生永遠洋溢著喜氣和幸福。讀她的blog幾乎成了每天必做的事,未能像她一樣對生活充滿熱誠, 也渴望可以從文字中圖片裡沾沾一分半點。

明星效應,從美麗人生的連結認識簡單生活,燕子和Gingerbread Latte。無獨有偶, 三位美女都是媽媽或準媽媽,這回好了,又多些人分享parenting的樂趣。

還是Spaces的年代從random hit 認識櫻桃子,被她的鬼秘世界吸引了。後來交換 MSN, 就這樣成了朋友。她現在不能來看我,攪不清楚是WordPress被禁還是我的blog被禁。不過我仍期待有天見她的真身。

又,透過櫻桃子,好像是這樣的,認識了豆大的世界,好像從而也認識了Red Studio的萊。喜歡豆豆的文字,幽默生動。

, I. T. (International Traveler根據他的定義), 是才子也是財子。哈哈。漂亮的畫畫,悅耳的歌典,幽默的文采,驚喜重重。

紅蕾,一直看著她蛻變成長成蝶,拍翼飛到英國,非常感恩令人振奮的故事。

加菲,SF, 卓希媽,豆豆之家,不用多說,大家心照啦。。。哈哈,無錯,我是虎頭蛇尾。

又怎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