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玩娃娃,玩家家酒,渴望為人妻,期待為人母,motherhood nature, 大抵早已印在女孩的基因裡,只等待那一刻到來,就那麼一瞬間啓動運作。

後來長大了,有太多的夢想去追有太多的目標去趕,生兒育女的事還是留著明天操心。

彌敦道來了,興奮失落期盼茫然一下子如瀑布傾瀉,教人措手無策。

以為剖腹產沒有經過十多小時的陣痛就不能稱為真女人,事實是,每天對著他照顧他陪他耍樂令我覺得自己從來未如此feminine

 

  • 每天睡前睡後人前人後露出乳頭讓小魔怪任意狂噬,我做得到。 
  • 每天早午pump一次,零晨一點熟睡中爬出被窩pump一次, 我可以。
  • 每天清晨六點起床梳洗打點準備就緒,我已經習慣。
  • 每晚monitor 傳來他的聲音,那怕只是輕微的聲音,立刻像被按了電掣一樣彈起身飛奔到他的房間查個究竟,我習以為常。 
  • 每天抱著近十八磅二十五吋身高多於我的三分一的嬰兒出出入入,上落樓梯,陪他跳舞伴他漫步,我撐得起。
  • 每天自己進餐前或進餐後或進餐中或零晨三點給他換wet diaper dirty diaper,我樂此不疲。
  • 每晚拖著一身疲倦睡眼矇朧陪他吃奶給他burp,我頂得住。
  • 每天剛換上的衣服給他一個wet burp一個 drool弄污,我全不在乎。
  • 每天一籃一籃的洗衣,我不埋怨。
  • 每天戒喝咖啡戒喝可樂不吃酸不嘗辣,我原來可以很健康。
  • 每天清晨陪他追月看星迎朝陽,我珍惜。
  • 每個週未清早推著嬰兒車帶他到Starbucks Decaf Mocha Noah’s Bagels bagel 坐在露天餐桌和他吃早餐,再到Whole Food Market買水果買菜,我非常享受。
  • 每天四文四語(英,中,法 coo coo 語)與他笑談,我原來口齒伶俐。(事實是我本是個悶人,說來說去也是那三個字:I love you我愛你 Je t’aime ah coo coo,不知道他會不會以為這是正常的社交語言態度,他日長大了見人,特別是美女就說那三個字呢?opps…) 
  • 嘩,這麼列出來發現自己真的很強,不用說,我很完美。 

P.S.那。。。交剪做甚麼呢?乾衣掉垃圾掉尿片做晚餐收拾廚房買雜貨等等工作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