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剪不在家的日子,我和彌敦道過得其實也不寂寞。
 
他上星期六出發,星期天朋友開了個ice cream party, 自製雪糕和sorbet,邀請我們過去。當然我們是第一批到場客,有lunch還有免費babysitting, 怎可以推卻?
 
席間我和廚師高手說起很最近在懷念一種味道,原來是她做的shrimp sandwich! 這事過後我都忘了,想不到今天朋友便帶來給我做lunch!太感動啦!
 
第二個星期六,彌敦道的前day care又邀請我們做客,因為知道交剪不在家,這樣彌敦道又有星級babysitting! 又是免費。而且,帶了很多食物回家,晚餐也不用煩惱。百分百的又食又擰。
 
我這樣的半桶水師奶原來可以得到這麼多照顧。我很幸運。
 
但是我不快樂。
 
是因為每晚睡不好?
是因為功課堆積如山?
是因為有太多的瑣碎事要理?
還是因為。。。我不知道。
 
昨晚在趕做powerpoint, 今天的presentation,小魔怪醒了三次,喂了兩次,從零晨四點哭鬧折騰到六點。我筋疲力盡。早上八時給他換片時,手提電話響起也沒法接聽。原來心理醫生見我將appointment推後又推後,忍不住打來問好了。。。
 
我應不應該告訴他我很好,請給我多一點時間,只要一點點。。。 但是我又不想致電給他,有social retardation的人很多時候是選擇不與人交談的。我喜歡email,無需直接的互動,又可以達成溝通目的。結果,打開電腦。。。我在網上購物,十分鐘買了一雙鞋和一件外套,銀紙bye bye。。。套大鼻子的格言:money is just a figure。我想這個“figure”在我心中定是面目掙獰的,要不“他”的離開又怎會令人如此莫名的高興?
 
Email? 再等等啦,我很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