彌敦道也13個月大了,一直也沒有對他寄予甚麼要求,翻身,坐起,爬行,走路,說話,都讓他跟著自己的發育哩程表,這樣倒好,他給了很多驚喜。不知不覺已經曉行識走,上落樓梯也難不倒。好像也在學說話,不過,他的語言環境雜亂,英文法文廣東話亞美尼亞語,也不知他攪得清楚沒。

現在的他,懂得”no = no”,也懂得看人眉頭眼額,見人面色一沉,便靜止觀其變,時而又會用自己的語言自我辯護。

見人走了會揮揮小手,笑說”dai  dai” (他的bye-bye)。最近每天早上,給他穿上鞋子,他會翻身挽起我的小手袋,彷彿也替我準備就諸出門的。

看狗兒會叫”dog…..” 他太愛狗了!

時而叫他娘”ma ma”又或 “ma ba”。(唉,實不相瞞,大部分的時間都是我們娘兒,母兼父職的,有如單親媽媽,攪不好人家還以為他是個love child :”(   …..)

問他”Mama是誰?” 他會定神看著我,然後伸出小手指指著我笑,像在說:”不就是妳囉。”

叫他kiss mama,兩片薄嫩的嘴唇隨即深深的印在我唇上,超級無敵first class 法式濕吻送上來。

What’s happening over there? 一聲狗吠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