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怎麼鞋鞋(廣東話音同嘆氣)聲的?

彌敦道的鞋子鞋底和鞋面閙翻了,終於分了家,走起路來一開一合的,像在說我這媽媽多不負責任,孩子的鞋壞了還不給他買過新的。

其實是打算週末去商場的,週日太忙,每天都是遲到去接他回家,天都黑了,也就不想出門。再說,那天晚上補補貼貼的,算是仍可以挨多幾天。誰知今早出門前發現原來爛得穿不上了,大抵是昨晚trick-or-treat走遠路。

本來是想找用他名字命名的那對鞋,可是Nordstrom 童鞋部沒有,stride rite專門店也沒有,看中了一對鞋,買了,走了一圈,回去換了,原因是考慮到冬天還未到,現在的氣溫仍高,還是涼鞋較適合。

結果買了這對,最後一對! Size 6, extra wide!Phew!

唉,難買鞋已經是我的人生一大憾事,希望彌敦道不會像我。自小就不愛著鞋,喜歡赤著腳四處走,所以,付出巨大的代價!腳掌大,俗稱country feet, 且有扁平足(flat feet)。極難買鞋,又不是甚麼款式也穿得,基本上是沒有款式可言,看上去最實際最醜樣的就合。不時也會不甘心想試些漂亮的鞋,每次也是自討苦吃,買下了這對flat,好羨慕穿得起這類鞋的人,腳幼兼修長,襯起skinny jeans或legging 都好看。一目了然,不適合我的。但是,我買了,期待有天老天爺會開眼把雙腳修美,只是這比愚公移山還要吃力,與其這樣說,不如直接的接受:這是十萬個沒可能的,mission impossible。

結果,這對鞋是從未見天日!星期五送給幫工的妹妹,總好過讓它一生一世的住冷宮。

**********************************

落井下石,在facebook 無意中見到舊男友的現女友照片(我都話唔玩facebook架啦,I must be seeing things!),樣靚身材正,最重要的是:腳幼而長!

明晒!真相大白。

之但係當年要分手的又不是他!事隔將近十年,又有甚麼婉惜不婉惜?傷心不傷心的? 明知道不適合就該及早回頭,以免自討苦吃。就如鞋子,不是人人也穿得任何款式,假如穿不得,再華麗再名貴也等於沒擁有,輕者夾腳,中重型者割腳,重者出血,何苦呢? 話又說回來,鞋款是要不斷的試方會知那一款適合,那個牌子品質好,找到了,恭喜恭喜。但是,又不用死心塌地的只愛那品牌,再試多幾個比較比較,有天妳會找到心頭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