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07-1

 

交剪出差十九天, 今晚回來,近乎三星期,說長非長說短不短,這段日子,變化可大。

首先要讚揚自己,我真的非常十分自豪,每天營營役役,可是有彌敦道相伴,比旅人在外奔波,即使下檻五星級酒店,在某些城市出入有limousine接送,我們日子過的不錯的耶!每天帶彌敦道出門,接他回家,自己整妝出門,晚上下廚(你沒有聽錯,我竟然有時間精力煮飯!),週末帶他去playground, park, mall,supermarket, 不亦樂乎。(雖然我很後悔為甚麼不跟著回香港?!)

(週末查實還有帶他到辦公室打點瑣碎事。昨天星期天更要出動Auntie Julie來帶他兩小時,還有妹子的男友過來接更。。。辛苦大家!謝謝您們永遠在我需要幫忙的時候伸出援手。)

最重要的是:彌敦道非常異常的合作。直到。。。。

上星期三,穾然上吐下瀉,把nanny嚇壞了。那天傍晚去接他,nanny連她的妹妹也叫了過來,看見兩位老人家為他緊張的樣子,我這個做媽的竟然打趣的說這回他可以修身了。。。。。um。。。。我不是好媽媽。

為甚麼總要在他Daddy出門時病倒? 又再證明這個媽媽是多麼的窩裛。

緊隨著我也病起來,勉強支撐到今天早上,我不行了,17C氣溫,太陽高高掛,我卻冷的直抖顫。

彌敦道是個好孩子,撥開他強大的破壞力,加上日新月異的鬼主意,他是個很好很好的孩子!請相信我!

每天清晨媽媽梳洗時,也就是他的完全free time! 翻箱倒櫃,開收音機,玩洗廁所刷,每次沐浴出來整個主人房像剛遭受十級颱風吹襲七點級地震推毀! 我都沒有力氣去管他了,不弄傷他自己就好。反正,讓他發揮創作(破壞)力,我也有藉口說家裡凌亂因為他。

吃一向是他的人生大享受,他愛吃,除了病倒那幾天。Cheerios是他的最好,最近,每一口媽媽做的飯(有時是pasta,有時是oat meal, 有時是粥,都加了大量蔬菜。),他都要加上一粒Cheerios在飯上和著吃,好像他媽做的菜很難吃似的=_=! 他卻認為這樣很創新。

吃飽了會拿起湯匙餵媽媽!

現在的他像個進版電視,有了互動,要是學會說話,便可以upgrade到digitization。

基本上他都明白人們的意思,彷彿英文,法文,廣東話,Armenian, 他都聽懂。

萬聖節那天nanny第一次開車帶他出街,他問:”去哪裡?” (用Armenian)。

平時出門他會說些單字,一直不知道是甚麼,以為那是random baby talk, 原來是有意思的,只是我們聽不懂。

走進洗衣房,他知道要把衣服從乾衣機拿出來,先要開門,他手指指的示意,然後將衣服一件一件的拿出來,叫他放進籃子裡,他照做。摺好的衣服,他知道要放進衣櫃,不過幾秒鐘後又怕衣服寂寞,要翻出來看看。

我們住的城市星期一收垃圾,星期天將垃圾桶自行推到街上,昨天,他興緻高昂的幫我推垃圾桶。

要是十年八年後他仍是這樣的熱心做家務,我會樂安慰!

不知道明天看見交剪,他會不會攪明白Daddy從鐵箱裡(電腦螢幕)走出來,回到他身邊,真正可以吃他offers的Cheerios。不知道他又會不會習慣每天早上再沒有鐵箱裡的Daddy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