彌敦道喜歡事事親自來,自己刷牙,自己洗頭,自己吃飯(主要是嫌爸爸媽媽動作慢),還是非常堅持的說。見他這樣的獨立自主,蠻是開心的。

剛學會用湯匙吃飯,這以後不得了,每到吃飯時間就要自己來,喂他?哇哇的哭,好像被委屈的樣子。

現在只有讓他嘗試個十來分鐘,玩夠了就會乖乖的享受讓人喂的好。不過最後幾湯匙要他來完場,否則不完整。似乎做事有始有終的。

img_2053m

img_2056m1

img_2057m

另外,又喜歡「幫忙」做家務。給他抹布,他一個勁的圍著茶机抹呀抹,臉上還露出開心滿足的笑容。完了,自己拍拍手,自我鼓勵一翻。

脫下的衣服,遞到他手上,他用鼻子使勁的嗅,然後露出很disguised 的樣子(這個。。。。每次嗅他脫下的衣服,我總是露出這樣子=_=!),轉身放進代洗洗衣籃。

看來是個大個頭(橫向),但不算高,不過拼在高子不高的Mommy身邊,他還是挺高大的。

img_2041m

這一張,素顏的我,頭髮零亂,身型略胖,背著超市的環保購物袋,超師奶!我其實喜歡師奶的角色,特別是當家裡有男孩子,因此也多了個會保護自己的人。

每次見我從浴室中走出來,頭髮仍在滴水,彌敦道會體貼的從浴室拿來我的浴巾,我接過,道了謝,他還會拿來自己的,給我多個選擇。

有次我在廚房整理洗碗機裡的碗碟,一不小心掉了一個鍋蓋,英勇的彌敦道放下手上正忙的活(大抵正在續一拿出/檢查Daddy的CD),跑到廚房門口,聽我連聲說沒事沒事,他放心下來,不過要kiss kiss後才安心的走開。

媽子感慨的說弟弟和女友同居,很少回家了。我說,我在等著彌敦道有天自主獨立的時候哩!

之但係,那一天未到之前,我很享受有他在身邊時刻需要我,時刻掛念我。我也享受當他抬頭看見我時發出燦爛笑容,又或側頭看我時的可愛。我也享受他有事來找我幫忙那誠肯的樣子,我享受他的信賴他的依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