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東奔西跑四處找尋聖誕禮,以為買齊了,突然發現還未,交剪和彌敦道都未有喲!(彌敦道的Uncle Bill從橙縣回來記得蒲頭領禮物啦!你知我在說誰!)

週一和週三都下雨,我還是會選日子的,在這兩天去購物。雨下的勁,天氣也明顯冷,跌至44F(6-7C)對我們來說是超冷。穿了毛衣仍是會發抖,明明是100% cashmere,不得不認老。朋友說,當然(冷)啦,看妳的flip flops! 不冷病已經像有大難不死之感。

於是,網上又購入兩件cashmere 毛衣,而且全是黑色的。前兩天和朋友說起,驚覺最近自己的穿衣習慣,清一色的黑與白,單調我的fashion statement,是有點色彩嘛,藍或草綠,越是自然越好。不知何時開始,我停止購入鮮色衣服,從前那些近乎瘋癲的鮮艷色調,現在可避則避。

我想我是老了。

接著,喜歡的時裝店也改變。Forever21的平靚正不合我,一向也不太感冒他家的東西,懷著彌敦道的時候主要在那兒購衣,總算平而又不失潮流,這類暫時性的衣服,還是越平越好,反正過後妳也不會拿出來穿,看也不想看的。他出世後,我再也在那裡找不到喜歡的。

UrbanOutfitters曾經是我的心頭好。近兩年不知怎的,越來越不像樣。還是我老了?這種青春路線走不下去啦。

於是,進一步“upgrade”,轉在Anthropologie購衣。那兒只是個高格調版UO。出自同一間公司,客戶對象不同。UO吸引那些十多廿出頭的青春少艾,Anthopologie風格成熟,價錢不大眾化,專為30+在職女生而設。聽到嗎?是30+!

我真的老啦,不得不承認。

衰老,並不可怕。至少可以雅緻的老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