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雨了,早上起來室外氣溫大約8C,家裡開了暖氣,保持20C左右。

清早和Pz skype對話個多小時,real time 追蹤彌敦道。他特別愛Pz,不但越洋給她(吃了幾口的)面包,還不時嗅近螢光幕去親她。

接近中午帶他出街。雨繼續綿綿的下。只走了一條街,雨開始嘩啦嘩啦的潑,幾乎連路面情況也看不清。彌敦道高興的“wooow woow”叫,非常享受的說。

店鋪都關門了,專程去鄰近的城市逛,因為早上Pz說她昨晚和今晚都打邊爐。引得我也想吃火煱。幸好,託中國人勤勞之福,中式超市今天照常營業!可是雨下的勁,倒後鏡內看到彌敦道睡得正甜。那就回家再說。

本來說好交剪晚餐做crepes,但我又想吃火煱,結果,兩者皆有,皆大歡喜。過了個和平的聖誕夜。

下午趁雨勢減弱,帶彌敦道去超市買魚圓茹類蔬菜豆腐。打邊爐最愛吃茹,特別是吸收了麻辣湯底的精華,um…..yummy!反而魚圓不大喜歡,只是意思一下。

傍晚交剪建議帶彌敦道去遊車河,連續幾天雨,他都被困在室內蠻悶的。也沒甚麼地方去,只在家附近走走,觀嘗鄰居前園的燈飾,不斷的”wow”下,讚下彈下,彌敦道居然又woo woo的附和。好攪笑。

回家途中媽子來電,一接通就說:“喝,亞女呀,媽咪呀。”  聽得人心裡一陣酸。妹子的男友正在香港,這幾天她都陪著他,媽子就變成獨居老人,只是這幾天,她已經打了數次電話來閑聊。好內疚。

接著又說:“剛剛看新聞,加州有個男子扮聖誕老人出席party,槍殺6人後自殺。人多的地方記著不要去呀。” 本來想說這不make sense,加州這麼大,遇上這種事的機會也相對減少。(那時不知道事發現場原來距離我家只有十多哩路。)

當然,當想到媽子一直都操心我們的安危溫飽,孩子不在身邊她就特別留意各地新聞,每次見到新聞就來電問平安,早晚牽腸掛肚。又感到更內疚。剛到咀邊的“教導”說話自然吞下去。

這個聖誕,送出不少禮物,物輕情意重。我買禮物全憑感覺,看心情,這一刻見到某樣東西,突然想起某人就買下,價錢有貴有平。請相信,心意是一律相等的。每一份也是衷心送出,帶著祝福。

這個聖誕,過的很平安也很快樂。收到很多禮物,從好友DIY的環保購物袋,筷子(我家沒有筷子的,慚愧! 不過現在有了,五對!),書本,蠟燭,羽絨褸,iPhone,還有(從香港來的)USB flash drive, Sherry從北京寄來的毛毛牛牛相簿,彌敦道愛不釋手,常常親親相片中的小Henry。另外,連彌敦道和交剪也因愛屋及烏收到我好友們的禮物哩!好幸福。

這個聖誕,很高興收到以前大學時師父的祝福。師父說的好感人!其實,一日為師,終生為師。即使去到那個角落,對她的敬仰,從來沒有改變。(雖然我不大追隨傳統。)何況,從她身上學到的不只是學術方面的武藝,還有許多處世道理。我們,已經亦師亦友。好慶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