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維多利亞海港出名的不止是兩岸眺望的景色,從港島或九龍乘渡輪到對岸的中環/灣仔或尖沙咀,另有一翻景象,另一種味道。

搭渡輪是我最喜歡的消暇節目之一,一個人無聊的時候搭,又或和朋友心愛的人搭,一樣的愜意。

這次去香港,帶著小人兒,基本上連出門坐地鐵也是困難重重,大城市就是這樣,龐大的車站裡有過十條電動扶手電梯(escalators), 只有一個電梯(elevator),還是藏在暗角處,每次想乘電梯也要用心的遊覽車站一遍,小人兒不爽,因為想跑上扶手電梯時總給媽媽阻止,要和媽媽婆婆角力;我更不爽,明明十多分鐘的路程,花上個把小時。再說,帶著手推車真的很不方便,試過兩次截的士,司機嫌我又要解安全帶又要顧著小人兒不亂跑到馬路上又要收手推車,很費時,司機揚手離去,剩下母子倆在大街上發呆。簡直不可思議!

有天陪媽子去上環收取訂做的禮裙,剛好未來妹夫也在,走的時候陪我們一起搭渡輪到尖沙咀,拍了幾張照片,許整個旅程難得有照片的日子,我連相機也懶的帶出街。

沒有了天星碼頭我也不知這是甚麼碼頭,好像是IFC對出的。

香港行的第一張媽媽寶寶相, 平時只是睡覺時會有pacifier,但是那幾天初到步,在一個陌生的城市加上jet lag,就由的他啦。。。很不爽的樣子,很渴睡喲!

從港島碼頭遠望尖沙咀碼頭,見到文化中心嗎?

憂郁小子 (大半夜的搭甚麼船?人生第一次搭船哩!)

吃完茶叶蛋心情即時大好,冽開咀笑笑準備去搗蛋,媽媽去掉垃圾。

怎會忘了心愛的stroller?(那天之後我放棄帶stroller 出街,他不想走路時就是我抱。)

玩欄桿

不時也要黏著媽媽

吃雪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