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的早上,陽光透窗紗灑滿一地,有一分暖意,伴十分睡意。

如常的給彌敦道弄早餐,只是簡單的面包牛油,水或果汁,在吃這方面,他從來沒有被待薄,反正每次我侍候了早餐,他nanny仍會給些甚麼的snack。

說實在的,向來,在任何方面,他是沒有被待薄的!

看著他邊玩玩具邊說故事,那些都是小小腦袋創作出來的,有時我想,要是的靜心的聆聽,記下他的故事,十年八年後他再聽回,會有甚麼反應?

突然有一種聲音:「他很可愛,假如他將會是我唯一的孩子,他一定要是個好孩子!」

之但是,在任何情況下,他也要是個超級好孩子喲!

*********

自從去年九月轉project到現在,一直沒有喜色。從很隨和的魚呀海膽呀虫虫啦,轉到非常high maintenance 的雞,十萬個不習慣。時至今天,明白到為甚麼這麼難,無他的,because it is a “chick”!

由零開始,代表新的開始,那麼就是:要不留下來從新開始;要不離開從新開始。反正,也是a brand new start.

苦了好一段日子,最後留下,做著極不願意做的事。我知,這是我性格的一大漏洞,拖泥帶水,迂腐讓我一次又一次的逆意而行,又,很固執的我又相信,終有一天會pay off的。Every road leads to Rome, 最後的最後,我相信,會到達的,只是時間的差別。

有時候,我以為萬事安排妥當,沒有錯失,其實,再精密的計劃,也會有錯漏吧?至少,我的際遇是這樣。

有人曾經跟我說:“You have a steep learning curve. You can do it.” 這類勵志的說話,我聽的多,銘記於心。我知,我是個quick learner,假如我專心一致。

【按:果然,人算不如天算,早上出門時發現前面左車軚洩了氣,難怪車子一直的偏左行(即是不斷的向對頭車行)。趕緊帶去車行修理,幸好就在家附近,不用行太久。一路上都萬二份小心的龜行。

最後,一整個上午就溜走了,緊隨著的是$500多大元,嘩啦啦的拜拜,換了四條新軚!

再說,中午又有聚餐,從1:00pm 吃到3:00pm,所有的東西擠在短短四小時內完成。當然,不是百分百,只是90%,還好,沒有浪費一整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