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記﹣

I am so sick, 剛剛又看了3D版回來,本是想看IMAX 3D的,無奈時間不吻合,只好又來多趟3D experience。

依然喜歡。老實說,昨晚做夢睡在Pandora上看星星,後來發現還來沒有帶面具,吸入不少毒氣。。。。。


電影上映都兩個月了,星期一那天我才看了第一次。

要不是同事極力推介,我想,我或者會等DVD的。不是沒有興趣,是沒有時間,看場電影也要找人看顧彌敦道,煩。

最後,在看了不下六次的同事誘帶兼命令下(她是我的co-mentor),我去了一趟theatre, 上一次去好像是。。。。。。。不記得了。

我們看了3D 版,開場到散場也要帶眼鏡。對於不習慣眼鏡的我,十萬個不願意,甚至有回annoyed。

走出電影院,我說:「我要看IMAX版!」

回來後幾天,我都像中了毒一樣,見人就問,看了沒有?

無時無處也想著那些畫面,(情節非常老掉牙的cliche),但那些畫畫。。。。。連續兩晚夢中也見到!

我想我是traumatized,但很樂意:)

Avatar,再生,second life, Pandora(這讓我想起Pandora’s box), 世外桃源,那些綠,還有有天人類的科技,是不是真的可以這麼進步?

睡夢中也可以做大事,哇,這個對非常渴睡的我,簡直是再生。

簡略的說,電影情節跟超人泰山甚至占士邦那樣的差不少,我要說的是:都是由一個人獨力save 全世界。這是自大?還是宗教影響?重要嗎?任何理由也好,也總要有個人願意/有勇氣站出來承擔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