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 Fifth Avenue (個人簡譯:五街一號),是名作家(該是很出名了)Candace Bushnell繼 Sex and the City,Lipstick Jungle後另一新書,據聞,此書又是一本bestseller。

我不是她的粉絲,老實說,不大喜歡她的寫作方式,不像其他作家,讀書透過二言兩語的文字,看到那一幕又一幕的人景意。雖然如此,還是樂意讀她的字,抵死淺白易明,夠現實。

那天在超市購雜物,大叔兩父子都愛在書架一帶溜連,我也免為其難的呆下來,一眼就看到這本書: One Fifth Avenue。動畫式封面設計,穿戴得宜的紐約女生,拖著小狗(被小狗拖著)在紐約街頭,走過一幢大廈,門前屋簷寫著One Fifth Avenue。

對紐約不熟悉,只去過一次,短短的留了兩三天,還是從Boston自己開車去的,為了看opera。

對紐約印象也不太好,未去前別人說NY就像香港,對於一個不太愛留在香港的港女,我沒有大希望,對這城市抱著觀望態度。

到步了,發現NY和HK的確有相似的地方,但說完全的一樣,就是張開眼說夢話。Anyway, 我不喜歡囉。

好,說回One Fifth Avenue,五街一號,有甚麼了不起?說起Fifth Avenue,妳會想到甚麼?那麼名店?五街一號在書中(至少),是一幢高尚住宅大樓,曾經是酒店,現在成了有錢(又或elite)一族的住所,也不是誰人有錢就可以搬入的,要經過board approval,確認夠資格才可以。

目前看了40頁左右,還好,我想我會看完的,假以時日。

再分享。

另,不知道此書會否像Sex and the City 或 Lipstick Jungle 那樣的被改編成電視劌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