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問:“How are you doing?”

我,恢復常態(有很長很長的一段日子失常):“Never better.”

我呢,自問是個很講承諾的人,金牛女嘛,多多少少是很固執的。

但是有一點大多數人看漏眼的是:牛牛的固執是很可怕的,一旦決定了要做的事,幾乎沒有彎轉。

牛牛可以很聽話,唯吾是從,也可以很反判。千萬不要挑戰牛牛的耐性,到了某個水位,過了threshold,牛脾氣不是容易招架的。

好牛不吃回頭草,這是Rule No. 1。

不管是任何理由,固執令牛牛不容易放棄,但是不要走到令牛牛失望的地步,牛牛會一走了之,而且,不回頭。不會給second chance, 或者會有second guess,假如如果或者這樣那樣的虛設性情景,浪漫的牛牛會偶而想想,但是說到回到過去?No way!  牛牛情願由零開始,有個未知的second life,也不要那已知的不歡回憶。

牛牛實際/現實派掌門,這是Rule No. 2。

現實歸現實,牛牛不會用望遠鏡看將來,但牛牛會跳出框框,想像未來的 big picture。現在可能過的很好,easy life, free lunch,但是將來呢?總有一天要走出遮蔭,要見人,現在得過且過,不代表將來也可以。記著,牛牛受土星影響,是腳踏實地派。所以,牛牛永遠過著努力自我增值的日子,「一日不做事,一日不吃飯。」(也沒有那麼誇張,牛牛有個牛胃,填不飽的話,後果極可怕。)這種自我折磨是mental,並非physical。

舉棋不定,是牛牛的致命傷。(或者是個別案例。)

牛牛的進食方法是反初(?), regurgitation。反復又反復的咀嚼同一樣東西。一件事情,牛牛可以想了又想,琢磨再琢磨, pros and cons, cons and pros,直至典終人散,還是作不下決定。都說牛牛浪漫,牛牛就是享受那份似是而非的曖昧矇矓。

最美好的時刻,是當事情似是快要成事,成功在望,結果卻又遲遲未揭曉,那一刻卻滿心希望,下雨天也見到心中的陽光。

有如談戀愛的起初,從相見到相識再相惜,人群擦肩而過那一刻中眉來眼去繼而交換電話,facebook, MSN,到行街睇戲食飯flirting 只談Plantonic的階段,該是戀愛中最令人心跳,滿懷希望,滿面春風 (好像500 days of summer 其中的一幕走在街上好似人人也和你一樣的心情輕鬆跳華爾之),這是最美好的時刻,至少我認為。

當然,一段感情,最後的最終,最想要的,不過是修成正果,開花又結果,到了暮年,有個人把臂漫步,閑時一起細數堆拼曾經共同有過的碎片。

記著,一生人只有一個暮年,(當然可以有很多個人去分享回憶),廝守身邊的(愛人)也不過是那麼一個人(於正常人來說,奇人異士的不計),但是在找到「那個人」之前,該也有幾回曖昧矇矓。我想說,假如遇上了,就好好的享受吧。

嗯,跑了十個圈,我只是想說,我也很想出paper畢業,但是浪漫又現實的我,這一刻,真的沐浴在最美好的時刻,皆因我又再有動力做夢,幻想如何開始兼享受似是會有的second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