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個喜歡幻想的人,對任何超現實的東西,都抱興趣。

那些甚麼職業傾向測試的,都建議我去做藝術家演員之類的,一直令不想不通,我沒有藝術天份,更沒有美貌,何德何能呢?後來明白了,主要是我是個極度感情豐富兼且會感情用事的人。

昨天,終於決心做了一件事。

Divorced Chaos, Dumped Fantasy and Married to Reality……um… should be a wonderful reunion.

小時候除了追電視劇,也會看原裝小說,是金庸的小說。

第一本是神雕俠侶,小龍女和楊過的故事,豆寇心聲,渴望遇到自己的楊過,長大了,遇上了,卻又會撥腿奔開。

再來是射雕英雄傳,黃蓉的靖哥哥,大智若愚,從前不感冒,現在好欣賞。

倚天屠龍記,張無忌的舉棋不定,我不喜歡,大抵我們是同類,通常,我們照鏡方會看到自身的不足。故事中,紀曉芙和周芷若,同樣是滅絕的愛徒,但是她們選了不同的路,一個不悔,一個違背心願,誰活得更輕鬆顯而易見。

假如讓我選做其中一角,就紀曉芙吧。至少她不無怨無悔。

現實中,我是周芷若那類的I don’t like it but I can suck it up.

是時候做一回紀曉芙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