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天,交剪打開電視,跟彌敦道說他要看football。

小人側頭看看,鄭重的說:”不!Daddy, 這是soccer,不是football!”

今屇的世盃,意外/驚喜重重。

老實說,法國隊第一回就要回家,並不意外。(雖然假好心的也要在交剪面前表示些許無奈。誰個誰誰拿了盃回家,也不重要,反正上場的運動員都拚了。)

英格蘭和意大利都出局了,剩下的老牌歐洲隊,就只有德國, 荷蘭和西班牙,對著南美洲三虎,阿根廷,Paraguay, 巴西,有可能是三虎之戰。那就好看了。

南韓和日本兩支亞洲隊都通過第一回,可惜沒有再晉一層樓。不過,算是了不起的。我,可是全心的站在他們那邊。終有一天,這世盃要被亞洲隊拿下。

其實,是球技?是耐力,還是定力?讓亞洲隊失勢?就今朝的日本賽事來說,我想是定力,應傳壓力的能耐。你看日本隊的成員都緊張得快要吐了,那是亞洲人做事認真原固吧?假如他們可以拋去勝負的枷鎖,或者賽果不一樣。看看Keisuke Honda最後的射球,那麼漫不經心,輕而易舉的,把足球輕輕的送進網內。多漂亮。

(可以的話,可以留一把原本的黑髮嗎?我會更喜歡你的!)

另外,我想,亞洲隊太認真了,實打實的君子賽,沒有太多dirty tricks;演技又差,少了drama。

總之,這年的世盃,剩下來的,我喜歡Ghana (非洲隊嘛!),Argentina, Spain,(eye candies!!!),Paraguay (南美洲隊),巴西?No, thanks! (私人理由)。

買啦買,你買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