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年前的一個冬夜,時近聖誕,妹妹和我,兩個new girls in town, 走在洛杉磯Downtown唐人街的黑暗街頭張望,四處找尋一間似樣味道不錯價錢相宜的餐館晚飯。
當晚吃了甚麼我忘了,談了一些打算和寄望,當中,有些如願,有些in progress, 有些石沉大海,也有些驚喜。
七年後的夏夜,是日星期一。彌敦道和我,開車去Downtown的新興住宅屋宛晚飯。剛到步的妹妹,給我們做晚飯。
她做了兩個菜一個湯,簡單的家常菜,卻富有心思。蒜泥炒小唐菜,牛肉金菇卷,玉米蕃茄湯。
菜一上桌,彌敦道嗅近去聞: “um。。。。smells so good!”
小人兒弄得大家哈哈笑。
走的時候,我又走錯路了!!!!

Downtown有些街道,黑又陰深,我專心的開車找路,查GPS,懂事的彌敦道,似乎也察覺到大事不妙,不停的問:”媽媽,我們不是要回家嗎?”

“媽媽,家在哪裡?”
“媽媽,我要回家。”
而我,只有不斷的告訴他沒事沒事,我們很快回家。
轉了幾個圈,回到高速公路,鬆了口氣。
回家,連忙打電話給妹妹報平安。
期待他們下個月搬到新家,到時,只需10分鐘車程,我甚至可以跑過去。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