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畢生第一次自己跟著食譜烘出來的pie。

我不好甜點,也不會烘蛋糕面包之類的,從來也不感冒。

近來,交剪發起烘甜點熱潮(活躍范圍在我屋簷下)。我也本著做實驗的心態,來試試。

食譜是法文(大叔堅持這是法式甜點,一定會跟著法文食譜來做)。這回就考起我了,我又看不懂法文,交剪口述一次,無心裝載的我,又不肯用字筆記下來。於是,動起手來諸多不便。

食譜用的是十進制量度單位,家裡有的量杯是用安士(ounce)/杯(cup)計,上網找個單位對換的網址,七除八扣的,總算量度好各材料,工程正式開始。

又,自稱有創意的我,非要用兩種berry不可:藍莓和草莓。就是念色彩美麗。結果,兩種莓沒有混好,弄成”各不相干”的局面,效果不太雅觀。

味道還好,交剪說很好。他建議放一晚,第二天草莓的soggy會減少。只是,他回來5分鐘內,整個pie少了一半!

是日領悟:

1。Baking is for people who read and follow instructions!

(好可惜,我是不聽話的孩子。)

2。煮食是門藝術。

食譜 (櫻桃派)- 英文版

750g  cherry

100g flour

4 eggs

125g sugar

2 pinch of salt

1/2 sachet yeast baking powder *

25g butter

25cl milk

1 sachet vanilla sauce *

* 我用了有vanilla favor 的baking flour 代替。

焗爐先預熱到350F/180C,派放焗爐內烤45分鐘。

大叔更進,因我用了莓代替櫻桃,這派應該叫flaugnar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