彌敦道星期一滿3歲,昨天(星期六)開了個小小生日派對。

過去兩個生日都在家中招待朋友,今年小人兒已經3歲,會跑會跳,愛跑愛跳,留在家中開派對,實在有點”浪費”他和他一班朋友的體力,還是讓他們去一處可以跑跑跳跳活動活動的地方。

市面上也有很多給小朋友開派對的場地,有playground,他去過朋友在Kids Island的派對,家附近的Chuck E Cheese 也是好場地。

大叔每次提起派對,總是要求食物要夠健康,場地夠fun,價錢便宜,緒多條件。

我提議,去公園。他說,八月天太熱,在戶外不好。但是,我又不會盲目毫無理由的建議。

首先,場地是私人公園,加上地點隱閉,自成一角。(也就因為隱閉,給了詳細路線還是有很多來賓迷路,我要不斷的接電話給real time 指示。)

園內有playground, 有沙池,小朋友一定喜歡。更好的是,有很多樹,夏天在樹蔭其實並不熱,很舒服的。加上,我定了派對時間在4pm,該是小朋友平時剛剛午覺醒來精神爽利去playground的時候。

公園很清潔,有洗手盤供清洗東西,方便得很。再說,洗手間很乾淨。

前一天(星期五)和妹妹去shopping準備,買了大批水果,又去買了些杯杯碟碟的。下次,即使是在戶外,也要備用杯碟,這樣的用完即棄很不環保,也很浪費金錢!

我沒有做organizer 的天份,總是以為時間充足,應付得來的。當然,最後關頭還是要借多幾對手。(幸好,我對找對的人做對的事又是很有天份的!)

往年都是朋友們給幫手,今年遇著朋友家中有事,幸好有妹妹做伴。她和妹夫兩小口跑出跑入奔波勞碌,又去拿蛋糕,又去拿三文治,辛苦了。臨時請了朋友帶冰多,保持飲料冰凍。要了愛吃芝士的朋友帶芝士,最好不過,她一定知道那一種芝士適合戶外吃。要是我自己買,我一定會頭痛,我不吃芝士,也不是懂gourmet food的人。

大清早起來,切西瓜。其他水果在公園裡洗,水果還是放在原裝盒子裡容易運送。

未來同學女親手畫的生日卡和Mr. Potato Head禮物

*未來同學:彌敦道9月上學,目前已經認識兩位同學女,都是我的朋友的女兒。

大叔又來鼓搗,做了他版本的plum & peach clafoutis,聽說好好味,老實說,又比起我做的好味一點點:) 又做了pasta salad。

既然在戶外,又是大熱天時,我訂了個雪糕蛋糕,皆大歡喜。

請了15位小朋友過來,結果12位出席,算是不錯的。

小朋友對吃興趣不大,(除了那個雪糕蛋糕!)忙著玩沙,爬樓梯,我又準備了肥皂泡泡和吹吹棒,大小朋友都喜歡。

所有家長都說派對很成功,大叔也讚個不停。

整天都在忙,照片由小冰冰提供,嗚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