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上學了,是大轉變。

某程度上,意味著他有自立的能力,可以有限度的照顧自己,雖然有時依然需要幫忙。

學校裡,老師不會像nanny媽媽那樣的照顧周到:便當不會給溫熱,上廁所不會替他拉褲子,睡覺沒有pacifier,喝水吃飯都要自己來。Lunch bag裡有甚麼就吃甚麼,沒有選擇。

不過,小人有他的要求,例如前一天晚上,我會和他討論明天中飯吃甚麼好,有甚麼水果,我盡量做到他要的。有時,香蕉變黑了,他不吃,西紅柿未成熟,口感不好,他也不吃。便當盒子裡就剩下那幾顆。可想而知,平時nanny對他多好!

幾天下來,我還可以應付。主食有飯,薯泥,pasta,配上雜菜和小許肉。我喜歡將飯盒做的色彩繽紛,各種顔色的椒(bell pepper,不辣的,含豐富維他命和礦物質),火雞肉,雞肉,將會出場的會有牛肉和豬肉。大量水果,grapes,raspberry,草莓,藍莓,蘋果(cut out,放鹽水裡浸大約1分鐘,預防氧化變黑),桃,梨子。彌敦道是個不擇食的小朋友,整體來說,所以給他做菜真的省心不少。

週末我想休息,不做菜。那麼,連星期一的lunch box也變得簡單,一個芝士火腿三文治或peanut butter sandwich 就算。嘻嘻。

朋友建議,給他買個保溫的便當,她的兒子用的是這種日本大象牌的便當,很好。我也趕緊給他網上訂個回來,這樣就不用吃冷飯了。

每天早上9時上學,3時放學,我們選了課後day care,延至6時。但是,校方一早派來文件,厚厚的,說明校規和有關接送的安排。他的學校,late pick up是以每分鐘計費用的。1分鐘1美元!總是遲到的我們,這簡直是特訓。

大叔安排了nanny每星期去接彌敦道兩次,他自己一次,這樣,我就不用天天與時間競賽,生死時速。

早上是最具挑戰的,要準時出門準時到達學校,不容易喲。我也只好草草的畫個眉毛,塗個眼睫液,blush,5分鐘出門。(我不用粉底,因為找不到合適的。再說,很久沒有上妝出門了,有一段日子過敏,甚麼也不想用,素顔朝天。)

幾天下來,還好。這樣的好習慣,可以習以為常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