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日中秋,祝大家快樂!

對於節日,小時候很重視,生活在大家庭,過時過節都是一班叔父姑媽堂姐表弟圍圍坐,嘻嘻哈哈的過。再年少一些的時候,在鄉間,我仍清晰的記得,那時過節除了吃和玩,大人小孩都聚集在廟宇裡,拜神,又或看表演之類的,過年時有木偶戲,當然和彌敦道看的puppet show分別相當大。

那時,過節,很開心,也很令人期待。

隨著年齡增加,對過節的熱忱相對減少。從前,藉著新年過節,會有新衣新鞋穿,漸漸的成了,喜歡的,天天也有新衣穿,天天也是過節時。一家人聚在一起,唉喲,那一天我很忙,早有約了,出席家人晚宴也要遲到,有如秒秒鐘幾十萬上落的生意人,實情是。。。。。。

後來,離家人住的遠遠的,每到佳節,總有點失落。大叔對於中國節日,有個概念,知道那一天是節日(工作原故),對於習俗,一點也不曉。2個人過節,即便是近年成了3人行,還是不夠熱閙。

終於今年,妹妹也來了!那麼,就可以5個人過節啦,蹬。蹬。。蹬!

期待中。。。

******

上星期,大抵是每天high tea 得來的後遺症,有一天,忙的我快要斷氣。2pm,我還未吃飯,早上的一根香蕉早就給消化蒸發掉。在走廊碰上老板,他一臉關切兼小心翼翼的慰問可好嗎?想來,我當時的嘴臉一定不好看,十成是餓得見甚麼就要吃甚麼的程度。又,可見我的老板多機警,一聲不發他也感到來勢兇兇。

我說:「沒甚麼,只是太餓了。」(說時不忘加個痛苦的表情,再摸摸貼背的肚皮)。

老板緊張的說:「oh,妳還未吃飯。那我給妳買點吃的去。」

我:「不用了。我帶了吃的。就是沒有時間吃喲。」

他:「那我喂妳吃。」

我:「。。。。。。。。。。。。。。。。。。。。。。」

揮揮手,叫他get lost。

******

彌敦道上學後,正式的成了大孩子。乖巧不小。更叫人安慰的是,他從一開始哭著上學,到現在自己背起書包(裝的都是更換衣服,書一本也沒有。)提起lunch bag,大步大步的走出門。口裡還說:「我是大男孩,我自己走路,不用拉媽媽手。」

老實的說,做媽3年,現在方開始覺安慰。他,很可愛,很可愛,很可愛,很可愛,很可愛,很可愛,很可愛,很可愛,很可愛,很可愛,很可愛,很可愛,很可愛,很可愛,很可愛,很可愛。。。。。。

******

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
不知天上宮闕,今夕是何年
我欲乘風歸去
唯恐瓊樓玉宇,高處不勝寒
起舞弄清影,何似在人間
轉朱閣,低綺戶,照無眠
不應有恨,何事長向別時圓
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
此事古難全,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

*我不要做神仙,我只願美景常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