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am not a baby. I am your honey!”

小時候的彌敦道,爸媽順理成章的稱他baby。

後來,他長大了,一天一天的成長。圓渾的手腳,漸漸拉長。面部features 也慢慢顯現。

進了學校,班中他是最小的一位,有些大哥哥大姐姐比他大兩三歲。彌敦道喜歡黏著年長的孩子玩,那怕他的個子比起來小,即使他生來就是一副大骨格。

老師提到,要多鼓勵他用語言去代替眼淚,不高興就解釋,而不是放聲震天大哭。

老師又暗示,要不其他孩子會叫他baby boy。

為此,我心痛了幾天。他本來就是baby boy嘛。

再說,在媽媽的眼中,即使將來他七十歲了,百歲高齡(假如有那麼長命)的媽媽依然會視他做baby boy。

不過,為了讓他更容易溶入社圈,我就改口稱他honey。

他欣然的接受這個昵稱。

昨天,不知何事,我脫口叫了他一聲baby, 他立馬抗議,認真的糾正:我不是寶寶,我是妳的蜜糖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