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兩天,彌敦道在youtube上找到Princess Sara的片子。

我一看,啊,原來是小時候看的沙拉物語。

不知大家有沒有印象?那個節目在星期天早上播的,無線台,我還記得整個週日上午是卡通時段,沙拉物語在晨早8點上演,而我就會一早坐在電視前等著看。有時,還會煮個公仔面和弟弟邊吃邊看,他等的自然不是沙拉,是接著下來的變型金剛。

沙拉並不是甚麼國家的公主,但她出身大富之家,像很多有錢女孩子一樣,矜貴如公主。

父親在印度工作,將她送回英國某間女子寄宿學校,善良友愛的沙拉,很快結識一班好朋友。

可惜好景不長。父親過身了,剩下孤零零的她,一時之間變成孤兒。

學校的校長,是個惡又老的女人,像個witch,不但沒有同情她,反之借此將她當成學校的女傭,任勞任怨。

故事的結局是美好的,像很多童話故事一樣,萬事都會否極泰來,小公主最後又會回復小公主的生活,幸福快樂。

小時候的我,很迷很迷童話故事,也愛看美好的大結局。從來沒有想過不完美結局的存在。

還有就是,眾多的童話故事中,總有一個兩個很壞很壞的人,當中,老女人和美麗愛嫉忌的女孩都有。

久而久之,我怕了和女人相處。原來,這是受影響而做的unconscious decision。

另外,美好的結局固然讓人振奮,也有勵志作用,對嘛,萬事看好處看嘛,只要耐心等待,會好起來的。

真的嗎?假如我一直的坐著,乖乖的等,會好起來嗎?或者,童話故事裡會的。

不美好的結局也不見得差,至少,從寫故事的角度來看,故事可以一直寫下去,更多的枝枝節節,觀眾就是喜歡看變化,drama。再說,也會令故事變得更真實。

說了大半天,只是想說,小孩子看到的,永遠是故事中最顯眼最dramatic最powerful的東西,就拿沙拉的故事來說,至今,我記得的是那個好壞的校長和那班很壞的同學。至於沙拉的可愛和她朋友的友善,細節我都忘了。

所以。。。。我不可愛變得惡毒的時候。。。。不要怪我,怪那些故事創作人。。。啦啦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