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家的陽台很大,而且向東,每天清晨迎來第一道光。

未搬進來已經愛上這陽台,搬來了幾天,看著陽台客廳每朝也灑上柔柔的陽光,很zen。

想,要是種些花草的,多好看。

問題是,我養的植物,命運只有一個。。。。。。即使是仙人掌那麼粗生粗養也不例外!

不過,brave/stubborn,我還是忍不住買來盤栽,先是室內水養的,掛在陽台上,剪了幾條branch,養在室內,放在書架上,神奇的美化了未收拾好的書架。

於是,越戰越勇,變得brave起來。

特地跑去OSH hardware店鋪,問了他家的園丁,養水生植物要注意的地方,還是如何養非洲紫羅蘭(poor thing,一直被我放在當陽光的地方,幾乎被燒死。) 還問了如何DIY 建一座plant stand,陽台養的植物要怎樣的土,如何施肥,向東的陽台適合種那種植物。。。。。。

相信我啦,我跑來跑去OSH連續三天,每天至少一次。跑得他都認得我了。

我自己有個idea,就是用最平的紅磚,襯上陽台的紅牆,問題是如何讓磚塊黏在一起,家中有小魔怪,簡單的堆起磚頭不穩陣,萬一小魔怪不覺意撞倒plant stand,不但花兒掉地,磚頭也有可能壓到弄傷他。但是我不想用水泥,bottom line是越簡單越好。

他點了我去hardware部門,問了小師哥,他建議用glue,就是將磚頭拚在一起,中間塗上glue,dan-dan,done!

聽起來很簡單,cost 低,$0.29一塊磚,大約需要56塊磚頭,glue $6.59.

試得過。

於是買來磚頭,要來glue,還買了6盆雜花。

店員給的load上磚頭,一下子Mimi (小魔怪稱我的車子Mimi) 矮了兩吋!

回到家,我開始生悔意。。。。

56塊磚頭,每次我只可以抬兩塊(I am weak), 從車尾箱搬到樓梯底,再從樓梯底搬上樓梯頂,再從門口搬到陽台。我的媽,來來回回是28 * 3 = 84 次上上落落來來回回的搬來搬去。。。。。氣溫97F!

樓梯底有隻螞蟻cruise過,心想,我的命跟你的差不多。。。只是我有56塊磚去抬,而你卻兩袖清風,樂得清閒。

為了美美的花團,還有滿足我的好奇心,繼續搬!

磚頭一塊一塊的堆起,不難。難在,那glue,人家有把壓力槍,不費心不費力,而我一直用指頭壓,半天也壓不出一滴來。

終於,變得聰明起來,干脆整個人站在glue上,用100磅肥脂,輕而易舉的壓出一條條的glue,不出半天兩個plant stand成型!

木箱是在酒店後門拾回來的酒瓶運箱,廢物利用!

So proud!